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财新规落定 公募理财可通过公募基金间接投股票

2018年09月28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私募理财24小时“投资冷静期”内,投资者可以解除已签订的销售文件;允许公募理财通过投公募证券基金的方式间接投股票
截至2017年末,全国银行业理财产品存续余额为29.54万亿元,较年初仅增加0.49万亿元,同比增长1.69%,较前几年20%至50%的增速大幅回落。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经过两个月的征求意见,理财新规正式出台:对购买银行私募理财的投资者新设不少于24小时“投资冷静期”,并进一步区分对公募理财和私募理财产品的不同要求,对私募理财的要求略放松。

  9月28日,《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下称理财新规)发布,资管新规框架之下的银行理财业务规则正式订立,但只适用于未成立理财子公司的银行资管部门的理财业务。据财新记者了解,理财子公司相关管理办法已有初稿,接下来将会广泛征求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