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惠誉为中国专设评级体系 “双重标准”惹争议

2018年09月17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这两家国际评级机构在中国境内债券市场给出的评级,与其在全球市场的评级之间没有映射关系;中国债市评级虚高,有监管原因,也有历史因素,外资入场是否能扭转格局?
在中国宣布向境外机构开放银行间债市信用评级一年后,国际三大信用评级机构——标普、穆迪和惠誉的在华独资企业,先后向监管部门递交了注册申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当科技巨头苹果公司终于决定专门为中国市场在新款iPhone手机上多加一个实体SIM卡槽时,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的两家外资信用评级巨头也同时决定,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一套评级标准和方法——不过金融市场的“双重标准”可能将比手机上的“双卡双待”受到更多质疑。

  在中国宣布向境外机构开放银行间债市信用评级一年后,国际三大信用评级机构——标普(S&P)、穆迪(Moody’s)和惠誉(Fitch)的在华独资企业,先后向中国监管部门递交了注册申请。根据三家评级机构官网公布的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注册文件,标普和惠誉将以各自在全球推行的信用评级方法和标准为基础,制定针对中国市场的评级方法和标准;穆迪则将沿用其总公司的评级方法,在华评级与全球评级之间可以一一对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