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银行12年来首加活期利率意味什么?

2018年09月07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跟随美国进入加息周期,银行业资金成本持续增加,市场正告别流动性“水漫金山”的日子
9月4日,新加坡华侨永亨银行宣布,将该行港元活期储蓄存款利率,由0.01%上调至0.25%。这是香港银行业12年来首次上调活储利率。该行表示,上调利率符合其致力扩大储蓄存款基础的业务策略,有助增加客源,加强现有客户关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张岱鼎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银行业正向市场释放出更强的加息信号,以缓解流动性紧张的局面。

  9月4日,新加坡华侨永亨银行(下称华侨永亨)宣布,将该行港元活期储蓄存款利率(下称活储利率),由0.01%上调至0.25%。这是香港银行业12年来首次上调活储利率。

  华侨永亨表示,新政策将从2018年9月5日生效,适用于港元储蓄存款账户结余不低于1万港元的储户。该行在新闻稿中表示,上调利率符合其致力扩大储蓄存款基础的业务策略,有助增加客源,加强现有客户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