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公评级受严惩 暂停债市评级一年(更新)

2018年08月17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商协会和证监会联合查明,大公评级在为相关发行人提供信用评级服务的同时,直接向受评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收取高额费用;在调查过程中提供不实材料
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8月17日下午两点发布公告称,经两次自律处分会议复审,决定给予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严重警告处分,责令其限期整改,并暂停债务融资工具市场相关业务一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刘彩萍)评级机构迎来史上最强监管和最严厉的处罚措施。

  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8月17日下午两点发布公告称,经两次自律处分会议复审,决定给予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公资信)严重警告处分,责令其限期整改,并暂停债务融资工具市场相关业务一年。

  当天下午四点,证监会也宣布了对大公资信的处罚意见,责令其限期整改,暂停大公资信证券评级业务一年,不得承接证券评价业务、限期更换不合格的高管人员。

  这意味着,大公在未来一年内,无论是银行间债市还是交易所债市,都不能再进行债券评级的主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