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防范违约风险 交易商协会细化主承销商职责

2018年04月26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延续防风险、强监管趋势,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进一步细化主承销商对存续期债券的风险管理职责,督促主承销商高度重视当前市场环境下风险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落实 “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
在市场资金面中性偏紧、金融去杠杆,以及个别行业调控力度较大的形势下,个别控股集团类企业、房地产、城投平台及低资质民营企业融资渠道受限,资金链紧张,债务偿付依然存在较大压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信用类债券到期规模约5.13万亿元,同规模仍维持高位。特别是在市场资金面中性偏紧、金融去杠杆,以及个别行业调控力度较大的形势下,个别控股集团类企业、房地产、城投平台及低资质民营企业融资渠道受限,资金链紧张,债务偿付依然存在较大压力。市场人士预计, 2018年可能面临到期兑付和回售集中、部分企业融资难度加大、资金接续困难等情况。

  为完善银行间债券市场风险防范、预警和处置体系建设,督导主承销商更好地对债券发行后的管理尽责,4月25日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协会)发布《关于债务融资工具存续期风险管理的有关通知》(下称《通知》),在已有相关自律规则基础上对主承销商存续期风险管理做了进一步细化和明确,旨在督促主承销商高度重视当前市场环境下风险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勤勉尽责、审慎判断、及时预警、稳妥处置”,以落实 “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