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洲国际:美国公司对中国出口量上半年减少逾20%

2018年08月15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董事长兼行政总裁万隆表示,中美贸易战在今年上半年已经对美国公司的生产和经营产生影响
美国猪肉食品公司史密斯菲尔德(Smithfiel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nneth Sullivan 8月14日在母公司万洲国际有限公司的中期业绩会上提到,上半年公司对中国的出口量减少20%至30%,但在公司转销其他市场的策略下,整体出口量未有太大变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美国猪肉食品公司史密斯菲尔德(Smithfiel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nneth Sullivan 8月14日在母公司万洲国际有限公司(00288.HK,下称万洲国际)的中期业绩会上提到,上半年公司对中国的出口量减少20%至30%,但在公司转销其他市场的策略下,整体出口量未有太大变化。

  财务报表反映了贸易战的影响,加上美国猪肉价格下降等因素影响,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万洲国际上半年美国业务的经营利润下跌30%至3.30亿美元,经营利润率下跌2.3个百分点至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