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律师李律仁出任香港金发局主席

2018年07月06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律仁为香港金融发展局创始成员之一,早年供职香港证监会,曾出任特首林郑月娥竞选办公室副主任
资料图:李律仁。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7月6日宣布,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委任大律师李律仁为香港金融发展局(下称金发局)新一任主席,接替即将卸任的现任主席史美伦

  金发局是由香港特区政府于2013年初成立的公营金融政策研究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金发局辖下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介绍,金发局属高层次及跨界别咨询机构,所有成员皆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任命,除主席外,成员包括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下称财库局)局长,以及其他21位非官方人员,多为各行业高级行政人员及专业服务人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