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史美伦筹组香港金融发展局

2012年06月28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除史美伦,筹备小组成员还包括中银国际副执行总裁谢涌海、大律师李律仁、花旗银行亚太区高级顾问文礼信等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实习记者 戴甜)香港候任特首梁振英27日宣布筹组金融发展局,汇丰副主席查史美伦任筹备小组召集人。该局主要是对香港金融发展及监管给予意见。

  香港金融界别议员詹培忠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该局主要是提供意见,并没有监管作用。“香港达到世界级金融中心并非易事,政府不能保持官僚主义,因为金融变化很快,墨守成规是不行的。政府在制定目标、职能时应该明确,做到不重复。”

  梁振英早在竞选特首政纲中曾提及成立金融发展局。梁振英27日指出,该局负责促进金融业发展,向外地推广香港的金融业,把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提高,扩大香港的金融活动。他说,金融发展局是协作平台,并不取代现有的金融管理局或其他金融机关的职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