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金融局:中担担保处置方案 3月1日给“说法”

2012年02月29日 2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领导承诺,本周四前会给涉及“中担事件”的关联企业正式答复
资料图:中担投资信用担保公司。 阿静/CFP
 

  【财新网】(记者 杨娜)牵涉京粤两地,涉及资金数十亿的“中担事件”,已经引发了政府的关注和干预。应南北两地诸多受牵连企业方的要求,2月28日“中担事件”研讨会在北京民族饭店11层召开,参会方有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下称北京金融局)、银监局代表、中担担保公司、相关银企代表等。

  参会方主要对“偿还银行贷款障碍如何有效解决”做了相关梳理和讨论,受牵连企业主也阐明了其现状和困难,并明确提出希望政府出面协调解决的诉求。临近会议结束,金融局领导对银行和中担公司提出,要在第一时间将会议情况和政府态度汇报各自领导,也要认真梳理各自的客户信息。此外,要弄清中担公司的每一笔贷款金额,有多少是企业使用,有多少是中担公司挪用,并及时向监管部门报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