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信达设危困企业投资基金 拟投放逾8亿元

2018年07月05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基金以投资困境企业破产费用与共益债务做切入点,加速“僵尸企业”市场出清;推进市场化债转股,共落地项目11个,落地金额139亿元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阶段的变化,不良资产主业的内涵和外延都在逐步拓展。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阶段的变化,不良资产主业的内涵和外延都在逐步拓展。相应地,不良资产管理公司(AMC)不仅要关注银行端的不良资产,还要关注企业端的不良资产,特别是问题企业救助和僵尸企业出清。

  7月5日,在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中国信达)总裁助理梁强称,针对危困企业破产中存在的现金流短缺、影响破产程序的问题,该公司今年年初设立了“危困企业投资基金”,以投资困境企业破产费用与共益债务做切入点,延伸不良资产经营链条,加速“僵尸企业”市场出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