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凯迪复牌跌停 员工持股1.3亿元全军覆没

2018年07月02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关心凯迪生态走势的,不仅包括中国华电、证金公司在内的股东,还有员工持股计划中的优先级投资者浦发银行
高管们通过员工持股计划买入公司股票,一直被资本市场视为真实的利好。随着凯迪生态员工持股计划“爆仓”案例的出现,投资者不禁对今日员工持股的目的和操作打上问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洁)作为深度参与公司经营的主体,高管们通过员工持股计划买入公司股票,一直被资本市场视为真实的利好。但随着凯迪生态员工持股计划“爆仓”案例的出现,投资者不禁对今日员工持股的目的和操作打上问号。

  2017年5月,带有1:2优先级杠杆的“云信凯迪1号”信托计划完成员工持股计划买入,锁定期12个月。这12个月间,一面是凯迪生态频推利好但股价不涨,一面是公司业绩变脸、债务违约、大股东股权质押险象环生。

  2018年6月14日,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000939.SZ,下称凯迪生态)披露了《关于员工持股计划一般受益人份额丧失的公告》,表示由于公司大股东阳光凯迪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阳光凯迪)未履行补仓义务,云南信托已经对员工持股计划的资产采取措施,“云信凯迪1号”员工持股计划的所有员工持有份额被全部罚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