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批15家机构接入百行征信 覆盖四类金融机构

2018年06月28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已有超120家机构签订了共享协议;这一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平台终于雏形初现,企业类型覆盖小贷、消费金融、汽车金融和P2P等
2018年5月23日,深圳,百行征信有限公司在深圳正式挂牌。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左)、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出席揭牌仪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作为全国惟一一家持牌的个人征信机构,百行征信有限公司(下称百行征信)自一个月前正式挂牌以来,又有了新进展。

  6月28日,百行征信与首批15家接入机构在深圳举行了信用信息共享合作签约仪式。关于百行征信,市场最为关注的核心问题在于信息来源。从此次接入的15家代表企业类型来看,数据源覆盖了小贷、消费金融、汽车金融和P2P等四类金融机构。这一我国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平台终于雏形初现。

  15家公司中,小贷公司有5家,分别是重庆百度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重庆三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重庆西岸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重庆苏宁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吉安市分期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这几家公司又分别隶属于百度美团滴滴苏宁乐信;消费金融公司6家,包括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马上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中原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汽车金融企业2家,分别为一汽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此外还包括宜人贷拍拍贷2家P2P平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