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强平”与“协商”:券商多策略处置股质爆仓风险

2018年06月22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出于客户关系维护、保护质押物价值等原因,作为资金融出方的券商等机构往往会采用协商或是小步平仓等不同策略处置业务风险
根据财新记者查询的数据,交易发生在过去五年内且截至6月20日未解押的股票市值约6.64万亿元。当日沪深两市总市值约50万亿元,以此粗略计算,未解质押股票市值占总市值的约13.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伴随着A股连续调整,股权质押风险成为近期热词。6月20日至21日晚,又有民盛金科(002647.SZ)、银禧科技(300221.SZ)、华平股份(300074.SZ)、湖南发展(000722.SZ)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或重要股东质押的股份触及平仓线,面临平仓风险。

  目前股市场的股权质押业务存量有多少?根据财新记者查询的数据,交易发生在过去五年内且截至6月20日未解押的股票市值约6.64万亿元(市值以交易当天收盘价计算)。当日沪深两市总市值约50万亿元,以此粗略计算,未解质押股票市值占总市值的约13.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