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西部证券踩雷乐视股权质押被罚 还有哪些券商栽里面?

2018年06月05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西部证券股票质押业务踩雷乐视网,计提减值准备4.39亿元,且被证监会暂停六个月股权质押业务;14家与乐视网有股票质押业务的券商或有8家踩雷
西部证券( 002637.SZ )踩雷乐视网股票质押业务,不仅将面临4.39亿元巨额亏损,还收到了证监会暂停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6个月以及限期改正并处分有关责任人员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西部证券(002673.SZ)踩雷乐视网股票质押业务,不仅将面临4.39亿元巨额亏损,还收到了证监会暂停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六个月以及限期改正并处分有关责任人员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

  陕西证监局查明,西部证券在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中部分风控指标设置不审慎、业务决策标准执行不严格、尽职调查不充分、交易跟踪管理不完善,业务发 生较大风险。

  西部证券踩雷乐视网后2017年年报明显恶化,也招来了深交所的问询函。西部证券在6月1日回复深交所关于财报的问询函中详细解释道,毛利率同比下降67.66%的原因是乐视网股权质押回购客户违约计提减值准备4.39亿元,从而导致营业支出大幅增加。据西部证券披露,2017年末累计为乐视网股权质押融出资金10.19亿元。也就意味着西部证券在乐视网股权质押的亏损比例达43.81%。西部证券已经就股权质押违约相关主体贾跃亭贾跃民等人向陕西法院提起诉讼,相关案件正在审理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