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纲:高度重视外部冲击 将做好前瞻性政策储备

2018年06月19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天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基于经济基本面,中国的资本市场有条件健康发展
资料图:易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端午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受中美贸易摩擦急速升级、中国一系列经济数据未有明显提振,5月社会融资增量断崖式下跌等因素叠加影响,国内资本市场避险情绪显著上升。

  6月19日,沪深两市大幅跳空低开。沪指开盘即失守3000点关口,除少数农业股逆势活跃,多数个股大幅跳水,午后千股跌停。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907.82点,跌幅3.78%;深成指收报9414.76点,跌幅5.31%;中小板指收报6488.90点,跌幅4.82%;创业板指报1547.15点,跌幅5.76%。

  对于A股大跌,央行行长易纲在当晚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称,金融市场波动受多种因素影响,今天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周边股市也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既然是市场,就会有涨有跌,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