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金融危机十年 未尽事宜仍需努力

2018年06月14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体系中过多的顺周期因素、“大而不能倒”、衍生品发展过度、对“大中小”的区别对待等问题仍未得到真正解决
2018年6月14日,第十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举行,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出席陆家嘴论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2008年金融危机后,全球金融治理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还要认识到有很多未尽事项,我们需要抓住有利时机。”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在第十届陆家嘴论坛(2018)上指出,有利时机下比较容易解决问题,但也往往容易麻痹和遗忘,但需要抓紧完善,确保不发生下一轮经济全球危机。 

  距离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已十年时间,在国际金融治理舞台上,各国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和改进,包括采取经济复苏的政策克服经济危机的影响,以及在危机过程中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筹集资金,防止金融危机的蔓延和流动性短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