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展开新旅程 出任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

2018年04月09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十几年,周小川一直是中国金融改革开放的积极推动者,而且善于在国际讨论中以非常明确的方式表达中国立场,同时又让讨论可以推进、共识可以达成
资料图:周小川。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霍侃)刚刚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一职上谢幕的周小川,接替曾培炎出任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继续在中国经济金融改革开放的对外交往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4月9日上午刚刚结束的博鳌亚洲论坛新一届理事会会议上,第八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选理事长,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被任命为秘书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出任博鳌亚洲论坛中方首席代表。根据论坛章程规定,中方首席代表为理事会当然理事,并担任副理事长。

  周小川刚刚度过70岁生日,从2002年12月28日至2018年3月19日出任中国人民银行第十一任行长,是中国任期最长的央行行长。15年间,周小川历任四届政府,曾被《欧洲货币》授予2011年度全球最佳央行行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