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保尔森谈绿色金融:态势良好 问题不少

2018年05月10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绿色债券发行国,但绿色债券标准还较低,定义还较模糊;需在制定标准、发挥金融市场激励作用方面着力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绿色债券发行国。2017年中国绿色债券发行量达到371亿美元,同比增长4.5%,约占全球总规模的2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周小川和美国前财长保尔森这对年龄相仿的老朋友看来,中国绿色金融的发展至关重要,也已初见成效,但亟需解决绿色债券定义、绿色标准体系不统一等诸多问题。

  在5月9日举行的“保尔森基金会2018可持续性年会”上,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经济在保持近40年高速增长的同时,也付出了资源枯竭、环境污染和气候变化等沉重代价。预测显示,未来五年中国每年需要投入至少2万亿至4万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来应对环境和气候变化。政府只能提供其中的一小部分资金,因此必须构建绿色融资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