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绿金委人士:绿色金融收益率更高 要善用PPP模式

2017年09月24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国俊多次强调,地方政府应积极利用PPP模式,调动民间资本参与积极性;为地方试点完善配套政策
绿色金融成为可持续发展的新引擎,但是由于现实条件尚未全面成熟,推行试点非常有必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绿色金融成为可持续发展的新引擎,但是由于现实条件尚未全面成熟,推行试点非常有必要。”9月23日,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即绿金委)副秘书长安国俊,在“中国绿色租赁发展共同体高峰论坛”上如是表示。

  2017年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浙江、江西、广东、贵州、新疆五省(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目前,地方政府参与绿色金融的积极性很高,其中浙江、贵州、广东、新疆、内蒙古等地已经开始探索,并积累了一定经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