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永:中国生命科学行业预计增加海外并购

2018年05月25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消费者对人口老龄化的关注,是投资者考虑增加海外并购的主因之一
安永表示,中国生命科学企业在海外并购积极,预计未来该行业将出现更多跨境并购。包括医院、医疗保健、医药器械等生命科学行业的海外并购十分活跃,消费者对人口老龄化的关注是背后推手之一。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尽管监管收紧与国际局势不稳,令中国海外并购热潮开始降温,但部分行业似乎仍逆势增长。安永表示,中国生命科学企业在海外并购积极,预计未来该行业将出现更多跨境并购。

  安永财务交易咨询服务大中华区主管苏丽表示,包括医院、医疗保健、医药器械等生命科学行业的海外并购十分活跃,消费者对人口老龄化的关注是背后推手之一。

  安永于5月24日发布第18份《全球资本信心晴雨表》(下称信心报告),受访者包括全球43个国家2500多名高级行政人员。报告称,大中华区受访者认为,生命科学行业将是未来六大有意进行并购的行业之一,其余五个行业分别为煤矿金属、科技、工业、交通与自动化,以及房地产与酒店及基建行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