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企违约潮来袭

2018年05月24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同于2017年违约主体集中于民营非上市企业,今年的债券违约主角以民营上市公司为主,引发市场对上市民企违约潮的担忧
信用风险是近期市场的主要风险点。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公开市场上2018年以来已有19只债券违约,违约债券面额151.04亿元。今年的债券违约主角以民营上市公司为主,引起市场对上市公司违约潮的担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信用风险是近期市场的主要风险点。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公开市场上2018年以来已有19只债券违约,违约债券面额151.04亿元。不同于2017年违约主体集中于民营非上市企业,今年的债券违约主角以民营上市公司为主,引起市场对上市公司违约潮的担忧。

  但有分析认为,这次违约潮既有经济周期处于信用紧缩期的因素,也与金融去杠杆带来的资管行业整治、非标退潮、融资渠道从表外转向表内有关。

  财新网精选近期关于债务危机的报道如下,以飨读者:

  数据专题:

  信用债市场违约频现|数据专题

  相关报道:

  独家|金立实际债务超200亿元 重组方拟全面收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