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家金融机构踩雷中国青旅实业 因子公司项目违约

2018年05月23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中信信托在内的四家信托公司对中国青旅实业旗下子公司北京黄金的贷款均已出现实质违约。另有银行、财险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对北京黄金的贷款亦出现违约
财新记者确认,北京黄金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近期深陷债务违约泥沼,包括中信信托在内的合计四家信托公司对北京黄金的贷款均已出现实质违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信托项目违约再添一例。财新记者确认,北京黄金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黄金)近期深陷债务违约泥沼,包括中信信托在内的合计四家信托公司对北京黄金的贷款均已出现实质违约。另据财新记者了解,还有银行、财险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对北京黄金的贷款亦出现违约。

  北京黄金为中国青旅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青旅实业)控股,而中国青旅实业的实际控制人是央企中国青旅集团。中国青旅集团还有子公司中青旅(600138.SH),与这些违约案没有直接关联。在人事安排上,中国青旅集团公司的总经理康国明目前担任中青旅的董事长;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伞翔宇目前担任中国青旅实业的董事长和法人代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