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十三五”金融规划部署处置七大突出风险点

2018年05月22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有序处置债券违约风险、着力防范房地产泡沫引发金融风险、清理整顿影子银行等;并将整顿六大金融秩序
“积极稳妥防范处置近中期金融风险。”近期正式下发的《“十三五”现代金融体系规划》称,将筑牢金融风险防控处置体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积极稳妥防范处置近中期金融风险。”近期正式下发的《“十三五”现代金融体系规划》(下称“十三五”金融规划)称,将筑牢金融风险防控处置体系。

  “十三五”为2016年至2020年。由央行牵头九部委起草的“十三五”金融规划,于2016年4月末正式启动,历经两年终于出炉。2016年末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提出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十三五”金融规划称,将积极稳妥防范处置近中期风险、完善风险防控处置的长效机制、加强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