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险保障基金注资安邦 启动战略投资者遴选

2018年04月04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注资后,安邦保险集团注册资本维持619亿元不变,后续将尽快引入优质民营资本作为公司的战略性股东,实现保险保障基金有序安全退出,并保持安邦保险集团民营性质不变
为确保安邦保险集团偿付能力充足,维护公司稳定经营,切实保护投保人利益,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撤销安邦保险集团相关股权许可的同时,安邦保险集团同步引入保险保障基金注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4月4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在官网发布消息称,为确保安邦保险集团(下称安邦)偿付能力充足,维护公司稳定经营,切实保护投保人利益,在撤销安邦相关股权许可的同时引入保险保障基金注资。注资后,安邦保险集团注册资本维持619亿元不变。

  安邦保险集团的前身为安邦财险,成立于2004年。2008年,安邦财险获得原保监会的审批在全国37家分公司开展电话销售业务,成为产险行业第一家获许同时在全国所有省份开展电话营销的企业。2010年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同年收购瑞福德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产险、寿险、健康险等多块牌照。2011年,原保监会批准安邦产险进行集团化改组,成立安邦保险集团,随后安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谐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及北京瑞和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成立,同年收购成都农商行获批,安邦成为一家拥有多牌照的综合性保险集团。截至目前,安邦保险集团总资产1.97万亿元人民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