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谈海外收购:获邀竞标 尽调四个月

2018年05月16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此次股权收购,中方进行了为期四个月的尽职调查,先后八次开展实地调研。达卡交易所代表团也曾三次来华考察
5月14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中孟双方代表出席协议签署仪式。深圳证券交易所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组成的中方联合体与孟加拉国达卡证券交易所14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举行股权收购协议签署仪式。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5月14日,深沪交易所组成的中方联合体与达卡证券交易所(下称达卡交易所)签署股权收购协议。根据协议,中方联合体收购达卡交易所4.5亿股,约占总股本25%。5月15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新闻发言人陆序生表示:这是深交所首次作为牵头方,进行的跨境股权合作。

  达卡交易所的历史可追溯至1954年,是孟加拉国最主要的证券交易所,也是世界交易所联合会正式会员。截至2017年12月底,达卡交易所上市公司总数为303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达440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