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全面清理整顿金融秩序 宏观杠杆率将趋稳

2018年05月12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拟于2019年第一季度宏观审慎评估(MPA)时,将资产规模5000亿元以下金融机构发行的同业存单也纳入考核
在一系列重拳整治金融风险和降杠杆的行动后,人民银行近日表示,推升宏观杠杆率的因素起了新变化,未来宏观杠杆率有望进一步趋稳。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在一系列重拳整治金融风险和降杠杆的行动后,人民银行近日表示,推升宏观杠杆率的因素起了新变化,未来宏观杠杆率有望进一步趋稳。下一阶段的重点之一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有效控制宏观杠杆率和重点领域风险。

  央行在5月11日晚间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中表示,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之一是,要抓紧补齐监管制度短板,有效控制宏观杠杆率和重点领域风险,积极化解影子银行风险,稳妥处置各类金融机构风险,全面清理整顿金融秩序,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