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官员称理财产品收益过高干扰金融秩序

2011年05月27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行长助理李东荣提出,希望Shibor成为中国金融市场指标性利率

  【财新网】(记者 安旸)央行行长助理李东荣日前提示,部分机构大幅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的行为,干扰了正常的金融秩序。他同时表示,希望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成为中国金融市场指标性利率

  李东荣是在2010年度Shibor工作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央行网站消息显示,李东荣表示,随着存款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部分机构出现了大幅提高理财产品收益、变相提高存款利率等现象。这种情况会引发存款在银行间频繁、大规模转移,干扰正常的金融秩序,不利于系统性风险的防范,也破坏了公平竞争的市场规则。

  李东荣表示,央行今年采取多种措施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后,货币信贷增长逐步向常态方向回归,金融机构信贷投放增速减缓、均衡性增强,金融体系内派生存款相对减少。各行应加强风险意识,发挥在市场自律方面的表率作用,合理引导市场价格,推动市场主体自觉营造公平的竞争秩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