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目前是整顿金融秩序、推进改革好窗口

2017年04月30日 17:09
习近平强调,必须充分认识金融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把维护金融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一件大事,扎扎实实把金融工作做好
当前中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但也面临不少挑战。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也为加强监管提供了较大政策空间,目前是整顿秩序、推进改革的较好时间窗口,需要及时抓住。东方IC

  【财新网】据新华社4月30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25日就维护国家金融安全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充分认识金融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把维护金融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一件大事,扎扎实实把金融工作做好。

  中央对金融安全的高度重视,足见当前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其实在此之前,金融监管力度已经在持续加码。今年尤其是3月下旬以来,“一行三会”先后密集出台多项政策,针对行业乱象、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和打击,弥补监管漏洞。人民银行推出MPA考核、银监会10天7个文件密集落地、证监会严惩数家公司、保监会发布39条措施明确保险业风险防控的九大重点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