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生化股权争夺终局:浙民投与佳兆业携手入主

2018年04月14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实际控制上市公司十年的山西史氏家族将带着10亿元现金全面退出。从新提名董事的名单来看,浙民投和佳兆业达成了妥协
持续近一年的ST生化要约收购案即将尘埃落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持续近一年的ST生化要约收购案即将尘埃落定。

  4月13日,ST生化(000403.SZ)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集体辞职,并提议浙民投天弘航运健康联合提请召开股东大会,申请改选董事会、监事会及修改公司章程等。

  这意味着,实际控制上市公司十年的山西史氏家族将全面退出。从新提名董事的名单来看,浙民投佳兆业将联手共同入主。

  ST生化是一家主营业务为血液制品的上市公司,营收全部来自旗下血制品业务子公司广东双林,2016年营收为5.67亿元。2008年,山西振兴集团买下上市公司控股权,打算借壳上市,注入煤电资产,但因行业下行,借壳计划告吹。此后十年,大股东由于上市公司治理混乱、长期停牌、业绩停滞等原因,引发中小股东长期不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