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小股东积极响应 浙民投要约收购ST生化落定

2017年12月06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接受要约的流通股达到1.47亿股,超过既定收购目标近1倍,要约收购宣告成功。但这仍只是控制权博弈的开始,刚刚入局的佳兆业的动作仍值得关注
A股市场上第一例成功完成的敌意要约收购即将诞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A股市场上第一例成功完成的敌意要约收购即将诞生。

  12月6日,深交所官网公布了ST生化(000403.SZ)要约收购最终结果。截至12月5日收盘时,面对浙民投天弘发出的要约收购,3870户股东选择接受,预受数量达到1.47亿股,是既定要约目标7492万股的196%。这意味着浙民投天弘的要约收购目标已经实现,要约收购宣告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接受要约的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也达到了52%;而扣除原控股股东振兴集团持股部分及其他限售流通股等,实际可参加要约的全部流通股数量为1.94亿股,接受要约的数量占比更是达到75.5%。可见此次要约收购中,投资者参与之踊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