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涉嫌违法违规 *ST生化被立案调查

2013年11月04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深交所公告曾指出,该公司关联担保未履行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重大诉讼未履行披露义务、对外财务资助未履行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未按规定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等问题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1月4日晚,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000403.SZ,下称*ST生化)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接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该公告并未透露被立案调查的实质性原因,但是从*ST生化近期披露的公开信息,我们可以略窥一二。

  今年10月16日,深交所以极其严厉的口吻给予*ST生化公开谴责的处分,与此同时,*ST生化董事长兼总经理史跃武、董事兼财务总监曹正民、董事会秘书岳云生也被予以公开谴责的处分。同一日,*ST生化第一大股东振兴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史珉志也被深交所予以公开谴责的处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