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起券商私募违法违规案被通报

2013年09月12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某证券公司资管业务10亿元委托贷款骗局、某证券公司利用资产管理业务向自营业务输送利益等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中证资本市场发展监测中心连续通报了4起证券公司私募业务的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根据通报,这4起违法违规案例包括某证券公司资管业务10亿元委托贷款骗局、某证券公司利用资产管理业务向自营业务输送利益、某证券公司利用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以自有资金为股东关联方提供融资,以及某私募机构利用证券公司资管计划操纵市场

  根据证券业协会中证资本市场发展监测中心公布的通报,A证券公司资管10亿元委托贷款骗局具体情况为,A证券公司得悉一笔委托贷款项目,贷款规模10亿元,B银行做担保,A证券公司将该委托贷款项目介绍给有合作关系的C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