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对外开放又一步 铁矿石期货将引入境外交易者

2018年04月13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铁矿石期货将成为原油期货之后,第二个境外交易者可以直接参与的商品期货品种,5月4日正式实施
2017年4月11日,山东青岛董家口港,一名工人在铁矿石堆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原油期货上市刚过半个月,商品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又进一步。

  4月1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经过周密准备,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交易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铁矿石期货将于5月4日正式实施引入境外交易者业务。

  “预期肯定是有,但这个速度还是非常快的。”一位期货公司的业内人士谈到,这可能和金融市场目前强调对外开放的政策基调也有关系。

  此前的3月27日,铁矿石期货的交易平台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已经发布通知,向市场正式公布了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相关规则以及《大商所特定品种交易者适当性业务指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