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鹤告诫银保监管干部要崇尚专业主义 提升执法水平

2018年04月09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鹤表示,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是整个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解决金融监管交叉和监管空白、逐步建立现代金融监管框架、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资料图:刘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在4月8日举行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银保监会)揭牌仪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对银保监会干部队伍提出“忠、专、实”的要求,其中的“专”,就是要崇尚专业主义精神,拥有充足的专业知识储备,保持高水平专业水准。

  刘鹤强调,要把握全球经济金融格局,认清经济金融全球化发展趋势,准确研判宏观经济形势,深刻理解国民经济循环流转周期,了解国际金融监管制度最新变化,结合我国实际制定专业、精细、可预期的审慎监管政策,提升专业执法水平,处理好防范风险与鼓励创新的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