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刘鹤出任国务院副总理后 首度视察“一行两会”

2018年03月27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刘鹤特辑:专访、论文与演讲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新一届监管领导班子而言,最重要的在于,今后如何打好防风险这一攻坚战。2016年末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已经定调监管回归本源、强化监管姓监
银监会门口,群众在牌子前拍照留念。 图/财新实习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实习摄影记者 蔡颖莉)3月27日上午,即央行换届领导班子的次日,财新记者从多部委确认,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前往北京市金融街,视察“一行两会”工作。

  所谓“一行两会”,是指在3月17日获全国人大审议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下,形成的央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中国银保监会)以及证监会的监管新格局。3月19日,易纲在全国“两会”期间宣誓就任央行行长一职;3月21日,郭树清出任首任中国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3月23日,郭树清被任命为央行党委书记。3月26日,央行召开干部大会,央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主持会议,易纲、郭树清发表讲话,传递团结之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