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 刘鹤亲自出席

2018年04月08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一行两会主要领导出席挂牌仪式
2018年4月8日早上8时30分,北京,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 吴红毓然)4月8日早上8时30分,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亲自出席挂牌仪式,一行两会领导央行行长易纲、副行长潘功胜,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等都出席了仪式。

  同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正式启用,域名沿用原银监会网站域名www.cbrc.gov.cn,并在新网站列出了领导班子人员名单。

  3月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报告首次提出,将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并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责整合,作为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同时,还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拟订银行业、保险业重要法律法规草案和审慎监管基本制度的职责划入中国人民银行。(见财新网报道“机构改革:银监会、保监会合并 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