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龙文教育业绩连续不达标 勤上股份收购存风险

2018年04月04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为收购资产没有完成业绩承诺,勤上股份曾在2016年大幅计提商誉减值。2017年勤上股份没有为此继续计提商誉减值
勤上股份2017年度报告据显示,公司营收和净利润都实现大幅增长,分别为16.09亿元和8419.67万元,较2016年分别增长90.84%和119.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 刘雁菲)2016年,勤上股份以30倍溢价收购龙文教育,跨界进入教育行业。2016年和2017年,龙文教育均未完成业绩承诺,连续两年完成率均为65%左右。

  对此,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002638.SZ,下称勤上股份)在2016年大幅计提了约4.64亿元商誉减值。但4月3日发布的2017年度报告显示,勤上股份没有专门上述情况继续计提商誉减值。

  该公司工作人员称:公司并购标的形成的商誉进行过减值测试,会计师事务所也出具了审计报告,“没有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