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跨界并购后遗症:勤上股份大股东面临“爆仓”风险

2017年04月26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估值跨界并购、高额业绩承诺不达标、巨额商誉减值拖累净利润、大股东4亿元股票质押面临爆仓风险,勤上股份完整演绎了一个浸透着A股逻辑的并购故事
4月25日,LED照明设备制造商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停牌80天后的首个交易日再次跌停,上市公司大股东的“爆仓”风险急剧上升。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4月25日,LED照明设备制造商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002638.SZ,下称勤上股份)停牌80天后的首个交易日再次跌停,上市公司大股东的“爆仓”风险急剧上升。

  上市公司4月25日晚间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东莞勤上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勤上集团)、实际控制人李旭亮及其关联人李淑贤部分质押的公司股票已接近平仓线。上市公司股票因此也自4月26日起再次开始停牌。

  此次“爆仓”危机的另一个背景是,勤上股份日前公布的2016年度财报显示,受跨界并购标的广州龙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巨额商誉减值拖累,上市公司在2016年亏损了超过4.27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