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行手续费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 预测负债成本继续缓慢上升

2018年03月31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用卡中心作为集团成立最早的事业部制利润中心,全年利润同比增长17%;非利息收入同比增长42%
3月29日,交通银行发布2017年报,该行非利息收入增速较快,其中信用卡业务和理财贡献较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3月29日,交通银行(601328.SH)发布2017年报,该行非利息收入增速较快,其中信用卡业务和理财贡献较大。“非利息收入已成为利润稳健增长的重要引擎。”交行表示。

  截至报告期末,交行资产总额达人民币9.0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7.56%;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人民币702.23亿元,同比增长4.48%,计提拨备之前的增速较弱。交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都略有下降。

  交行的资产质量有所改善,不良贷款率1.5%,同比下降0.02个百分点;全年拨备覆盖率153.1%,同比上升2.6个百分点。中泰证券银行组戴志锋团队认为,交行逾期率下降、关注类贷款占比有所提升,未来不良压力有待观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