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吴小晖上海受审 监管出庭作说明

2018年03月29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检方指控,吴小晖利用保费巨额虚假注资,并隐瞒股权关系实际控制安邦;擅自超售投资性业务,骗取监管许可并隐匿业务编制虚假报告;隐匿并转移巨额保险资金至个人控制的空壳产业公司,持续向社会公众和监管部门披露报送虚假信息。吴小晖被控实际集资诈骗652亿元,利用职务之便侵占100亿元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 韩祎 任蕙兰)“庭审结束了。”3月28日傍晚6时左右,安邦吴小晖案的旁听人员从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下称上海一中院)的专用通道走出,一边回答财新记者的提问。当日,该法院只有这一起案件开庭:曾任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吴小晖,被控集资诈骗和职务侵占。此案备受金融市场关注,上海一中院官方微博账号分段图文播报了庭审情况。

  上海检方的主要指控,其一是吴小晖涉嫌652亿集资诈骗罪。截至2017年1月5日,吴小晖控制的安邦利用骗取的批文,累计向1056万余人次销售投资型保险产品,超出批复规模募集资金7238.67亿元;同时利用超募资金虚假增资、藏匿保费,至案发,实际骗取652.48亿元。其二是百亿职务侵占罪,公诉人指控吴小晖从安邦财险划出70亿元保费至个人控制的产业公司,用于安邦财险增资;划出30亿元保费用于归还债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