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吴小晖案庭外侧记

2018年03月28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穿透安邦魔术
可以听文章啦!
3月28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仅开庭了吴小晖集资诈骗和职务侵占一起案件。庭审结束后,辩护律师面对记者连连摆手不愿回答提问
2018年3月28日上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诉的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吴小晖犯集资诈骗罪、职务侵占罪一案。图/截自@上海一中院

  【财新网】(记者 韩祎 任蕙兰)“庭审已经结束了。”3月28日傍晚6时左右,安邦吴小晖案的旁听人员从上海市一中院的专用通道走出,一边对财新记者说。当日,该法院只有这一起案件开庭:审理安邦保险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吴小晖涉嫌集资诈骗和职务侵占一案。

  就在同时,法院紧闭了一整个白天的大门缓缓打开,车辆鱼贯而出,包括一辆120急救车和几辆商务车。记者未能透过车窗观察到吴小晖本人。

  中午12时,上海一中院门口尚未有人聚集,记者询问门口的保安如何办旁听证,保安回答,“今天不开放。”大门一侧是办理旁听证的窗口,记者咨询窗口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今天没有庭”,可能意指除了吴小晖案外没有其他案件开庭。记者在一中院官网也未查到其他案件庭审信息,换言之当日是被吴小晖案“包场”。此案备受金融市场关注,上海一中院官方微博账号分段播报了庭审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