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邮基金总经理周克因病离世 曾推投资工作室模式

2018年03月17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年45岁的周克是中邮基金的创始人,挂帅至今。曾推动公司成为首家挂牌新三板公募基金,并推行投资工作室模式
3月17日,45岁的中邮基金总经理周克因心脏病不幸去世。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榆)3月17日,45岁的中邮基金总经理周克因心脏病不幸去世。

  周克一手将中邮基金从无至有组建起来,并挂帅至今。在听闻周克离世的消息后,业内人士也纷纷哀掉,“周总与病魔抗争已有多时,希望他一路走好。”

  在担任中邮基金总经理前,周克曾任中信实业银行总行开发部副总经理、首创证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随后参与了中邮基金近3年的设立期。2006年5月8日,中邮创业基金公司正式成立,那一年周克33岁。

  在公募基金行业中,中邮基金属于比较有个性的一家公司,从公司机制改革到投资风格都如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