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分分合合 如何才是最优解? |封面荐读

2018年02月11日 10:00
监管改革具有牵引作用,不应囿于部门本位,而是按照金融监管的基本原则,来核定金融行为的规范
中国究竟需要怎样的金融体制改革?财新最新一期封面报道《金融监管谋变》,从人事分析、架构梳理、方案博弈等方面做了深入分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究竟需要怎样的金融体制改革?财新最新一期封面报道《金融监管谋变》,从人事分析、架构梳理、方案博弈等方面做了深入分析。

  本期封面报道分析指出,这几年来,混业浪潮下分业监管弊病暴露无遗,金融过度自由化的问题愈发突出:银行异化为投行,券商、保险又异化为银行,少数金控集团异常崛起,非法集资席卷全国,监管套利下的金融业狂欢,直至2015年夏天的“股灾”才初现原形。有识之士一次又一次呼唤加强金融监管协调,遏制大资管乱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