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富士康宣布斥资逾亿元投资全球首家虚拟货币银行

2018年02月08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激辩区块链风潮
可以听文章啦!
富士康方面没有对外透露最终在该银行的持股比例,以及未来对该银行是否拥有决策权
台湾电子产品代工巨头富士康近年频繁在金融科技领域布局,范围包括备受争议的比特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记者 王婧)中国台湾电子产品代工巨头富士康近年频繁在金融科技领域布局,范围包括备受争议的比特币。日前,富士康再下一城,宣布斥资逾1亿元人民币投资全球首家虚拟货币商业银行。

  富士康是通过旗下私募基金参与此次投资的。根据投资方的计划,该银行将成为一家专注虚拟货币与区块链领域的商业银行,主要服务包括交易、本金投资、资产管理与咨询。

  富士康在中国台湾的上市公司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2317.TW,下称鸿海精密)于2月6日晚发布公告称,确认子公司HCM资本管理公司,已取得投资该银行的认股凭证,面值为1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37亿元)。HCM是鸿海精密旗下私募基金,专注投资创新型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