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年市场展望|朱雀投资张延鹏:今年更看重上市公司业绩含金量

2018年01月23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是所有公司都存在机会,A股市场对行业轮动的偏好会比以往明显下降。机构在投资中会更重视业绩的含金量,主要为主营业绩及主营业绩的质量
A股市场现在赚业绩的钱,和前两年的不同在于,主要赚行业内优势公司主营业绩的钱,非主营方面并购带来业绩增厚,需要谨慎客观的看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A股市场现在赚业绩的钱,和前两年的不同在于,主要赚行业内优势公司主营业绩的钱,非主营方面并购带来业绩增厚,需要谨慎客观的看待。”朱雀投资高级合伙人、投资副总监张延鹏近期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回顾2017年,以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为代表的蓝筹白马资金流入明显,而创业板指依然跌幅垫底,并且板块龙头不断出现黑天鹅事件。市场整体行情出现极端分化,结构分化显著。

  张延鹏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在于,行业龙头在经济基本面表现较好的过程中,聚集资源,盈利获得比原来预期更快的提升,行业重新洗牌;并且比较海外龙头都相对便宜,“2017年,大象跳舞并且跑的还快,估值还低,资金自然就聚集起来了,估值的提升是一个结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