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无业游民捏造“中纪委指示” 被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

记者 李明明
2018年01月19日 18:34
在证券期货的信息中,你听过哪些谣言?谣言已不再以几年前的“广场式”公开散布为主了,而成为了“茶坊式”集聚,之后公开,以捏造监管政策为主
2016年以来,证监会立案稽查相关案件7起,行政处罚11起,作出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两起,移送公安机关采取治安管理处罚措施两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1月19日,在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莉通报了2016年以来证监会查处的编造传播证券期货虚假信息案件的情况。2016年以来,证监会立案稽查相关案件7起,行政处罚11起,作出行政处罚事先告知2起,移送公安机关采取治安管理处罚措施2起。

  2017年,证监会先后对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下称有色中心)和陆敏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同花顺网络传播误导性信息、曾某雄编造传播期货市场虚假信息等案件进行了查处,将马某超(无业)编造传播“中纪委凌晨重大指示,A股相关负责人员受全面调查”虚假信息行为移交公安机关采取治安处罚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