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会严肃查处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等违法行为

2012年09月04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针对市场上流传的关于中信证券的一系列谣言进行调查,现已初步查明责任人

  据新华社9月3日消息,中国证监会3日通报,日前,证监会针对市场上流传的关于中信证券的一系列谣言进行调查,现已初步查明责任人。

  据通报,“中信证券海外投资出现巨亏29亿元”虚假信息的主要发帖人为张某某,男,29岁,河南省泌阳县人,2004年10月至今为福建南平个体工商户,其于2007年开始股票投资,累计投资额为6万至7万元。

  通报说,张某某由于股票投资持续亏损而不满,因听说今年多家证券公司亏损,便拣最大的证券公司编造亏损信息进而具体精确为“中信证券巨亏29亿元”的虚假信息,并于2012年8月13日13时48分在东方财富网股吧发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宋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