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信证券员工花4.7亿炒股 获利5.3万被证监会禁入

记者 刘彩萍
2018年01月19日 17:30
安信证券资管部副总经理蒋政,在从业期间,利用他人证券账户买入股票4.7亿元,获利约5.3万元,被证监会“没一罚二”,证券市场禁入5年
安信证券资管部副总经理蒋政,在从业期间,利用他人证券账户买入股票4.7亿元,获利约5.3万元,被证监会“没一罚二”,证券市场禁入5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日,证监会又对一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作出行政处罚。安信证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蒋政,在其从业期间,控制使用“李某均”证券账户从事证券交易,在2014年11月26日至2015年5月4日期间,买入股票金额合计4.7亿元,获利约5.3万元。

  证监会认为,蒋政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43条规定:“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和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从业人员……在任期或者法定限期内,不得直接或者以化名、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