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恒指连续12个交易日收涨 创港股史上最长连升期

2018年01月10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洪灏表示,国内外经济数据情况不错,企业盈利预期不断上调,推动港股及其他股票市场上涨。只要不是基本面出现变化,这轮连升潮即便断裂,也仅是技术性暴跌
香港股市在2017年以36%的全年升幅领跑全球,这波升势亦延续到了2018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刘雁菲)香港股市在2017年以36%的全年升幅领跑全球,这波升势亦延续到了2018年。截至今日(1月10日)收盘,恒生指数(下称恒指)收报31073点,升62点,连续12个交易日上涨,创造港股历史上时间最长的一轮连升期。国企指数收报12289点,升33点,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

  港股全日成交额1406.26亿港元,连续七个交易日录得破千亿成交。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策略师洪灏对财新记者表示,国内外经济数据情况不错,企业盈利预期不断上调,推动港股及其他股票市场上涨。同时,科技、金融、能源、地产等上涨速度较快的板块在恒生指数中占比较大,带动港股向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