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付宝年度账单引监管关注 被责令发文致歉

2018年01月04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数据公司需要重新审视操作的过程、公司的内部法务必须重新审阅商业模式和流程;从商业的角度来说,虽然会大幅增加成本、降低效率,但网络安全环境的建立和维护势在必行
新年初始的第二个工作日,微信朋友圈刷屏最多的是支付宝推出的用户个性化年度账单。这看上去原本是一个很有创意很温馨的商业营销,未料涉及收集用户信息的用户授权协议漏洞引发争议。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王琼慧)新年初始的第二个工作日,微信朋友圈刷屏最多的是支付宝推出的用户个性化年度账单。一如支付宝以往的风格,这看上去原本是一个很有创意很温馨的商业营销,不少人乐此不疲,未料涉及收集用户信息的用户授权协议漏洞引发争议。

  1月3日下午,北京市岳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岳屾山律师首先在微博发文质疑,支付宝年度账单首页的“我同意《芝麻服务协议》”,“不但字特别小,而且已经帮你选择好‘同意’了。”

  随着这一热点迅速发酵,亦引起监管关注。财新记者获悉,当日下午央行支付司亦要求支付宝对此纠正并致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